Tuesday, March 31, 2009

性误导

小时候看电视,性场面都拍得很含蓄,不像现在那么大胆,三点全露,一点都不客气。

印象中,电视上的男女入房后,门一关,摄影师傅就可以收工。镜头再现时已是第二天早上。另有大胆一些的导演会让镜头跟着入房,拍拍男女深情对望。在大家以为好戏在后头的时候,镜头就会突然一转,去拍天花板,让大家大失所望。有个导演让我印象尤深。在拍洞房花烛夜一对新人互相对望后,他就把镜头一转,去拍新娘那一对鲜红色的绣花鞋。不知为什么,那一幕至今仍烙印脑海。

有了那么一场戏后,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一般是这样:在一天后,甚至几个星期后,女的会突然跟男的说:「我有了。」有时候,那是好事,大家都高兴。有时候,那是坏事,大家的头会开始疼,想想如何收拾残局。

那时候的我很天真,累积了看多部电视剧的经验后,竟得了以下的结论:男女只要睡在一起,即使只是平躺着,什么事都没干,女的也会受孕。电视还真会性误导!

有一次,我差点因此闹笑话。

那时候,我们一家人时常乘长途巴士到新山去看阿姨。车程要九个小时,所以一般是晚上发车,凌晨抵达。有一次搭车,我前面就坐了一个妙龄姑娘。她身边的位子是空着的。但是没多久,就来了一个年轻和尚,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我一惊:这还了得!这个巴士是要坐一整夜的。姑娘到达目的地时,恐怕生米已煮成熟饭,要揪着和尚来打。和尚恐怕也得还俗,以便负起责任。

我心里着急,还考虑是否应该提醒姑娘,但是最后决定先跟妈妈说。我把心中的担忧跟妈妈说了。她笑了笑,让我不用担心,却也不说明其中道理。我想,那可能是因为我当时只有五岁吧!

这就是我的性教育。跟现在的小孩比起来,我算是慢悟了!

1 comment:

Qian said...

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