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鸡蛋的联想

我最近迷恋上了半生熟蛋加面包的早餐,天天几乎是无蛋不欢。这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早餐之一,但是已经很多年没有接触,所以差一点把它给忘了。

说起鸡蛋,我今早在网上阅报时看到了一则趣闻。British Free Range Producers' Association主席奉劝消费者说:为了母鸡的幸福,大家应该选择吃中型鸡蛋。他说我们爱吃大鸡蛋的习惯迫使鸡农想尽办法让母鸡生大鸡蛋。母鸡生大鸡蛋会有压力,而且对它们说是件很痛苦的事。如果严重的话,生大鸡蛋还会导致母鸡患上骨质疏松症,骨折,内脏下垂等问题。在大家忙着为金融风暴操心的当儿,能有人为母鸡的福利着想,是好事。

我由鸡就联想到了人。人何尝不是这样。很多人为了生育,常常弄得自己很郁闷。要男的,生女的;要女的,生男的;要生的没得生;不要生的却意外受孕。日本太子妃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结婚多年,久无孕信,差一点导致皇室续位危机,还患上了忧郁症。我妈就常常不明白。她总觉得嫁入皇室当太子妃,几人之下,万人之上,没有什么道理会不幸福。有时候,妈妈就是不明白,现代人除了衣食住行外,还有很多东西好烦。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life_and_style/food_and_drink/article5884068.e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