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好好找个人

今年正月中国二十二日游,一个人从北走到南。中国北方冬天天气特别寒冷,尤其是哈尔滨和北京。英国的冷跟中国那一种刺骨的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到了上海后,天气其实已经暖和许多。话虽如此,几天的劳累积下来,我还是病倒,连说话的声音都没了。一个人在异乡病倒,特别可怜。

离开上海的最后一晚,我是在朋友的小房间里借宿的。由于地方小,我和他都没能好好休息。天还没亮,我就必须起床赶飞机。感冒和劳累让我看起来苦不堪言。朋友看我那么惨,就说:「我看你还是好好找个人吧,免得那么痛苦。」

我想说:同志,不是不想,而是好人难找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