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好邻居

刚搬来Earlsfield的时候,房东就跟我开玩笑说这房子风水好,上有监狱,后有坟墓。

的确,我家后花园是一条火车道。火车道的另一边就是墓地。

我小时候看东方恐怖片看得太多,所以不是很喜欢东方人的墓园,总觉得不是幽魂,就是僵尸的,很阴森。相反的,西方人的墓园一点都不恐怖。英国墓地很多时候就像个公园,鸟语花香。反正,这是我白天阳光明媚时的印象。我还没试过夜闯墓地,也暂时没有这个必要。

很久以前,有个中国人到房东这儿来看房子,看了房间甚好,就决定租下来。来的时候大概是晚上,所以也没往窗外看。后来白天再访时发现房间望出去就是坟墓,而打了退堂鼓。看来,这位仁兄还是摆脱不了亚洲人的忌讳。

谈到监狱,我家附近的Wandsworth Prison是伦敦最大的监狱,转收男犯人。在1878到1961年时,曾经是绞死135名犯人的所在地。连大名鼎鼎的爱尔兰文学家Oscar Wilde,也曾经因为同性恋而入住这里。监狱虽离我家只有10分钟的路,但是我搬到这儿三年多也才路过一次。

马来西亚人常常把鬼称为“好兄弟”。有时候,大家问我住哪儿,我就开玩笑说:我住的地方好得很,有不少“好邻居”(鬼魂罪犯)。唯一希望的是这些“好邻居”不要那么睦邻,到访我家!

Earlsfield 坟墓






Wandsworth 大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