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澳门小姐

前阵子到澳门玩的时候,我找上了几年前在青年交流团认识的朋友。朋友大我一岁,是男生,现任职于永利,一间2006年开张的赌场。

晚上吃过葡萄牙菜后,他就陪我到处溜溜。能走的地方都看遍了,朋友就突然神秘兮兮地问我:「想不想看些有趣的东西?」

我一般对新鲜的事物都很好奇,当然说好!

朋友领着我到一家赌场旧葡京去,说这个景观只有旧葡京有,别的地方都没有。走到楼下,朋友就让我仔细看看那一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他说那一些就是澳门的小姐(妓女)。

我一看,各式各样的小姐都有。摩登性感的,传统端庄的,选择很多,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小姐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年轻标致。

我不知道其他女人怎么想,但是我虽身为女人,却也爱看美女。我想:连我都觉得火的女人,男人看了岂不是方寸大乱?

朋友告诉我大部分小姐源自中国东北,但是俄罗斯和东欧的也有。东北姑娘一般叫价要400澳币左右。物以稀为贵,黄头发蓝眼睛的西洋姑娘则可以开上双倍的价钱。

我问朋友:「那是以钟点计算,还是以次数计算?」朋友答不上来,看来非嗜此好者。

小姐们穿着高跟鞋,一扭一扭地,实在撩人。我站在一旁观察了一阵,发现小姐们只在某一段特定的走廊上来回走动。走廊两端都有黑色界线。她们三五成群地游走,但是一踩到黑线,就会掉回头往另外一端走,从不越界。这可能是赌场为了限制小姐们活动范围的安排吧!小姐们来来回回的,让我联想到了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的鱼。想想,这也挺惨,如果没有客人,她们难道就一整晚那样走来走去吗?

小姐们有时候也会主动,上前跟一些看似单身的男人搭讪。朋友说:如果是他一个人站在那儿,她们就会过来招生意,让他很尴尬。我的朋友血气方刚,有点腼腆,看到小姐们对他虎视眈眈,就拉着我说要走。我拍拍胸膛说:「有我在,不用怕。」

看过90年代初电影《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的人肯定还记得Julia Roberts扮演的妓女如何通过工作碰上了即英俊又有钱的嫖客Richard Gere,后来还有情人终成眷属。Richard Gere很帅,不只让Julia Roberts爱慕,也让我们这些影迷为他疯狂。但是,电影终究是电影,我在旧葡京的时候,发现一般嫖客既不帅,也不富。朋友虽不富,但是长得有点像韩国英俊小生权相佑。二缺一,我相信这已足以让澳门小姐们为他疯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