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混戏

离开澳门的前一晚,我跟朋友吃饭。他说他买了两张澳门剧院芭蕾舞表演的票。可惜,表演是在第二天,也就是我离开澳门那一天的晚上,所以我去不了。

朋友说当天晚上也有表演,可以去看看能不能混戏。我一听就觉得很好玩。这种事我在伦敦也做过。一个德国朋友到伦敦的时候,我们在剧院区散步。后来我兴起就带她到歌舞剧《芝加哥》那儿混戏,幕间休息时入场,找了个空位坐好,结果成功免费欣赏了下半场的表演。

决定要夜闯澳门剧院后,我们吃完饭就搭巴士直奔剧院。我对澳门剧院的地势习俗不是太清楚,所以觉得有点紧张。

我们早到了一些,所以只好在门外磨蹭。剧院门口站了好多保安,个个都西装笔挺,阵容壮大。英国剧院就不一样,没有所谓的保安,只有检票员和引座员。他们一般在半场时还兼职卖卖冰淇淋和表演画册。他们穿着也比较随意,有的是T恤衫,有的是白色长袖衬衫外套一件马甲,所以没那么吓人。

终于等到半场休息快结束了,我就与朋友步入剧场。我们看到观众席两旁有一大堆空位子,就朝那儿走去。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保安走了过来,说要看我们的票。我心里暗叫不妙,就装傻地跟朋友要票。朋友也很配合地把他买的两张票递了给我。我把票拿给了保安,心想日期不对,肯定过不了关。哪知,保安也很懵,说位子应该在台前,就撕了票,要领我们过去。我们只好硬着头皮跟着走。我边走心里边盘算应该怎么脱身,我可不能让朋友牺牲他的票。

我突然灵机一动。在还没走到票上所注座位时,我就拦着那保安,问他:「今天几号?我好像是搞错日期了!」

保安一看票,才发现票是第二天的。我连忙道歉,还回头跟朋友说:「怎么那么糊涂?害得我们晚饭都没好好吃,就赶过来。没办法,只好明天再来一趟!」

保安笑笑,把票和票根还给我们。我们就大大方方地走了出去。出去时,碰上剧场经理,她还好心地让柜台小姐帮我们把票粘好。

离开剧院后,朋友一直道歉,说没能混上,不好意思。我摇摇手说:「好玩就好!」

我现在已记不清到底在澳门混的是什么表演,舞团有什么来头。反正,那不是重点。有时候,这种事就是好玩冒险。

1 comment:

ann said...

很有趣的经验.伟说要做一个有故事的人,然后将自己的故事告诉别人,那人生就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旅程.有的人常把别人的有趣故事挂在嘴边,那是因为他是一个没故事的人,所以只能将别人的有趣故事当自己的趣事来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