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重庆大厦

老爸带着老妈,玩遍大江南北,是非常老马识途的背包客。我出游,老爸也常爱给我来一些经验之谈。

今年正月到香港的时候,本来要到朋友家去借宿。后来朋友妈妈刚好到访,所以不能收留我。老爸便给我推荐了一个有便宜住宿的地方。

我背着大背包,跟着地图走,终于找到了地铁在九龙弥敦道的出口。刚出来,就被一个棕色皮肤的男人截住。

「到哪儿去?」他问。

「重庆大厦。」

「跟我走吧!我可以带你去,我有好介绍。」

我想:光天化日下,也不怕他使坏,所以就跟着他走。他带我左弯右拐地,进入了一栋大楼。大楼下面通道特多,两边有很多铺子,像个迷宫,也同时给人一种地下商场的压迫感。我一看,到处都是黑皮肤、棕色皮肤的南亚人,根本没有多少个黄皮肤的香港人。我初时还以为自己误闯印度或是非洲大陆呢!

来到一个电梯前,我在那个男人的指示下等电梯。电梯附近的告示牌密密麻麻地贴着各个宾馆、餐馆的讯息,让人眼花缭乱。电梯很小,所以电梯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看到电梯前上方挂着监视电梯里头的闭路电视,我心稍安。

那男人带我看了两家,都不合意。后来,我自己看到了一家刚装修好的宾馆,就赶紧定下来。带我到重庆大厦的男人生意没做成,中介费也没拿到,只能悻悻然地离开。我订的房间虽小,但是带浴室,而且干净便宜。我还跟那儿的负责人讨价还价,让他把他的手提电脑借给我上网。

重庆大厦除了是背包客聚集的地方,也是王家卫《重庆森林》的拍摄现场。梁朝伟、王菲都在这儿演过戏。听说,重庆大厦以前是个龙蛇混杂的地方,治安特差。2004年翻新时,管理层装了208个闭路电视镜头,并请了保安队伍24小时巡逻,情况才稍微好转。虽然经过改造,但是那个地方还是让我每回进出都心惊胆跳。

后来跟香港朋友聚会时说起我住的地方,大家都为我捏把冷汗。她说她从不一个人踏足重庆大厦。有时候去那儿吃咖喱,也是成群结队,声势浩大地去。

老天保佑,我在那儿住了三天,还能活着走出来。想想,老爸有时候也太糊涂,忘了我是女孩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