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考试厉害

最近参加了几个小考试,成绩标青,发现自己宝刀未老,豪气丝毫不减当年。其实不然,只是经过了中学政府文凭、剑桥考试的磨练后,其它考试都是小儿科。

大学以前的考试都相当简单直接,多做历年试题就可以应付。剑桥考试比较难,考的是应用,需要将题材融会贯通才能应付得来。大学以前那套死背死读法行不通。

面对考试,有的人轻而易举地就考第一,有的人却必须如临大敌,如履薄冰地做准备。我属于后者。大学考试三个月前,我就进入军训状态。每天早上9点准时到图书馆报到,然后用功到中午。吃过午饭后,又努力到傍晚,然后骑脚车回学院。放下书本,又马上骑脚车到Granchester去转一圈,当作锻炼。回来后,洗个澡,到食堂吃晚饭,然后又开始努力到晚上11点。准时上床睡觉,第二天重来。大学时候很乖。离校工作以后,自觉纪律大不如前,有必要好好鞭策自己!

在现在这个阶段,考试厉害无大用。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得精彩,那才叫厉害!

2 comments:

qian said...

考了啥试呀?

无碍 said...

你考试比我厉害,说出来让你见笑了。

第一个是英国居留考试,五分钟内完事。

另一个是项目管理考试,分两层。两个都已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