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一曝十寒

十八岁生日时,姐姐请了几个朋友到家里吃饭。为了省去大家办礼的麻烦,客人事先都不知道饭局的目的。

席间,姐姐提议说让每人各送我一句对他们一生影响最大的话,为我庆生。

一个来自新加坡的朋友就在白纸上写了三个大大的字母CDE。

我们正一头雾水时,他就解释说:「从小到大,你考试征战无数。大家一般都期望你去争取A和B,但是现在我要你争取的却是CDE。」

何谓CDE?原来,那代表:

Consistent
Daily
Effort

他说:不管做任何事都不应一曝十寒。一时勤奋,一时又懒散,效果不但不高,而且很有肯能够虎头蛇尾。人倒不如定下心来,每天做一点,只要持之以恒,总有一天会把事情做成。

真是醍醐灌顶啊!十年过去了,我一直都没忘记这个小故事。多谢姐姐这么多年来都那么地关心我,鼓励我茁壮成长。手足之情,没齿难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