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足疗

到北京时,住在老同学家里。某日闲聊,突然发现彼此都有做足疗的嗜好,就相约到三元桥去享受一下。那时候,表哥和他女朋友也刚好在北京,所以我们一行人就浩浩荡荡地到“爱博森盲人按摩”去。

老同学说不是每个按摩院都可以去,有的脏,有的功夫差。技术不好的让人特郁闷。坐在那儿让按摩师乱按,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有的地方更好笑,挂羊头卖狗肉,根本不收女客。这个地方因为是她的前美国屋友“开发出来”(介绍)的,所以环境卫生都不错。

足疗原价为80元一人,但是朋友因为会常来,所以就买了一叠票子。十张票要600元,所以平均价就降到了60元一人。在大厅换好拖鞋后,我们四人就被送到一个包房等候。

据说,为了投顾客所好,按摩院一般会给女客找男师傅,给男客找女师傅。这种安排包含了一个很大的假设,那就是异性相吸。这给同性恋者未必合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知客人是否应该一进门就先报上性倾向?

按摩师傅的到来完全推翻了以上的说法。四位师傅全都是男人,我们女生乐极,只可惜表哥无艳福可享。还有另外一点货不对办:按摩师都不是盲人。不知公司网上说的“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又从何说起?

我的按摩师傅长得相当帅,眉宇间有股傲气,让我突然觉得有点羞涩。我以前做按摩都是女人服务,让一个陌生的大男人碰我的脚,还是头一回呢!结果我一紧张,就肌肉紧绷,一声不响地坐在那里,任由师傅操作。同学是经验之人,她的按摩师就没有我的幸运,必须不停地根据她的指示调整力度和方法。

“大力一点!”
“那边舒服,多按一下!”

我看她就特享受。

听说,为了分尊卑,按摩师傅不可以跟客人有眼神的接触,也不可以自动跟客人闲聊。按摩院的这些规矩,让师傅客人之间的交流很僵硬,也让我有点尴尬。在英国做足疗,就没有这种上下贵贱之分的感觉。

我的思想可能还挺落伍,觉得这种服务业,比较适合女性。一个大男人若要以这个养家糊口,好像有屈其尊,很不幸。

离开按摩院后,我把想法跟朋友分享了一下。她哈哈大笑,说我又多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