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还是老板讲人情!

今天早上发生了一件温馨事。

我由于必须到伦敦市中心去,所以早上就拿着五磅和美国运通信用卡兴冲冲地走到火车站去买一日旅游卡。火车站里家不远,大约十分钟快步走可到。到了火车站,我就跟售票员说要一张非高峰时间的票。伦敦交通的票类特别多,非高峰的票九点半后才可用,但是比较便宜。如果要提早搭火车或地铁,就得买高峰票。售票员说非高峰票要等到九点半过后才能卖。那时后才八点半,我听了一惊,那我岂不是白跑一趟?我又尝试去自动售票机买票,可是也没办法。

一计不成,二计又生,我就想到了附近的印度店。我平时也常光顾他们,有时候跟他们买买月票。今早,我由于身上零钱不够,想要用信用卡付账,而印度店又会因为信用卡而另加收费,所以只好到火车站去。转移阵地来到了印度店,我就问老板能不能卖我一张非高峰一日旅游卡。老板说没问题。我问老板收不收信用卡,他说没问题,但是要多付一磅五。一张非高峰旅游卡才卖五磅六,我可不愿付那昂贵的信用卡费。所以我就跟老板说,我身上只有五磅,能不能赊六毛。老板竟然答应!还是印度老板讲人情!我想这可能是我平时对他彬彬有礼,叫他Sir的善阴。感激之余,我决定下回有机会的话要多多光顾。还有,明天一早,我马上去还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