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Dresser

昨天碰上了我13岁在槟城参加了一个歌剧制作团时认识的朋友,让我想起了那时候的一件趣事。

我本报名参加《Die Fledermaus》歌剧制作里的合唱团,但是主办者认为我不够格,所以就另给我差事,让我去服装部当个小帮手,正式官差叫Dresser。

除了上学校规定的生活技能课外,我不会锋刃。从新加坡来的服装部长让我平时帮演员配配服装,帮忙整理整理衣箱,倒还可以。但是,有一次我就被一个男生难倒了。

男生是合唱团里的一员。有一天,他就拿着一条要上台的裤子给我缉边儿。我耐性不大,本不爱做这种事。但是职责所在,只好当仁不让。我想速战速决,所以就从裁缝箱里挑了一根最大的针,一捆线,开始动手。我用最大的针脚(Tacking Stitch) 迅速地把裤脚定下。

把裤子递了过去,男生一看,就摇摇头,说怎么那么糟。一来我的线色不对,裤子是褐色的,我用的线却是白色的。二来缉边儿本应用暗缝,让别人看不到针脚。我的针脚却其大无比,有三四公分之长,从外清晰可见。我心想反正台上灯光昏暗,也不用太讲究。

男生说:「拿来。」

我乖乖地把我手上的针线递了过去。男生自己动起手来。我也不打扰,让他忙去。过了一会儿,他就把他的大作拿给我看。男生竟然用了最复杂的Herringbone Stitch把裤脚缝好。

我虽身为女人,但是(锋刃)技不如(男)人。小女子甘拜下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