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钟情薄荷茶

我常喝茶,所以袋装薄荷茶喝过很多次。但是第一次接触正宗的新鲜薄荷茶,却是在安姆斯特丹。

我2007年6月去那儿访友。虽说是夏天,但是天气还是偏冷。朋友与我在室外溜达,没多久就受不了。于是,朋友就带我到他平时练萨克斯管的学院去。学院里有一个供学生用的小咖啡室。一进去,我就感觉到时间好像停了下来。咖啡室很安静,没有外界的匆忙,也没有任何纷扰。客人大部分是学生,三五成群的坐在各个角落。 我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剑桥。

朋友点了薄荷茶,我也要了一个。酒保将新鲜的薄荷叶捣碎,再加上蜜糖热水,就完事。非常简单。尝了一口,从此对英国有三百年历史的Twinnings失去了兴趣。

太阳斜斜的照进了咖啡室。懒洋洋的下午,我手里捧着一杯热热的薄荷茶,很舒服。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