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花生酱 鸡

屋友是在刚果出生的非洲人。他刚搬进来的时候,跟他不是很熟,所以也不太打交道。一次,我们在厨房偶遇,就谈到了他做饭的技巧。话题从做饭就延伸到了各个方面,让我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今年38岁,现任附近学校的校工。来英国前在德国定居,还在德国跟前妻育有两个小男孩。人不可貌相,他当年还在法国当过模特儿,拍了不少广告,也走过猫步,有照片为证。

非洲人做饭,用很多香料。所以,他一做饭,厨房就香味漫溢。我也特别会欣赏。每次到厨房时称赞两句,必有口福。

有一天,我在厨房看到他,照例问他煮啥。他说那道菜叫花生酱鸡。

我想我听错了,花生酱是涂面包的,怎么会跟鸡混到一块儿去。再问一次,果真没错。他让我一试,马上上瘾,就吵着要学。

选好一个周末,我们就开课。师傅徒弟各煮一锅。他煮饭还很讲究,材料包括Tooting某家亚洲商店买的熏全鸡,Sainsbury's的有机花生酱等等,缺一不可。有机东西很贵,我不常买。我问:可否用普通花生酱取而代之。他说不行,这样会不正中,真是完美主义者一个。

我看他放了好多油,好像不用本,实在很不健康。但是,菜煮出来却非常好吃,天天吃都不腻。

我不是完美主义者,所以我的花生酱鸡会有自己的风格。我已决定:少放油,用普通花生酱,用已切好的普通鸡块,省得麻烦。

花生酱鸡这道菜,现已学成。如有朋友愿意远涉重洋来看我,虽健康不保,但包你有口福。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嘿,女人!五月2號我回去時,我要吃你的版本的花生醬雞。哈哈!可以嗎?

无碍 said...

当然可以。欢迎妳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