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鸟的眼睛

姐姐跟我说了一个从印度来的小故事,很有意思。

有个老和尚要教三个小和尚射击。来到射击场,老和尚看见有鸟,就给他们设了一道题,让他们射鸟的眼睛。

老和尚问第一个小和尚:「你看到了什么?」

第一个小和尚说:「我看到了蓝天白云、树林,还有您让我射的鸟。」

老和尚不语。他又问第二个小和尚:「你看到了什么?」

第二个小和尚说:「我只看见您让我射的鸟。」

老和尚点点头,又问第三个小和尚:「你看到了什么?」

第三个小和尚说:「我只看见鸟的眼睛。」

老和尚终于笑了。他说:「这就对了。我让你们射鸟的眼睛,你们就应该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鸟的眼睛,不要管其他事情。做事要专心,集中精神,这样才能成大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