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面对困难

有个女孩因为欠了银行贷款而患上了轻微忧郁症。为了减压,她决定去学瑜伽。几个月下来,病情非但没有好转,简直还加重了。再加上瑜伽班的收费不菲,女孩的债倒是越欠越多。

一个朋友听到了她的惨况,就建议说:「既然你那么缺钱,瑜伽又对你没有帮助,你就索性不要上瑜伽班,去找份兼职算了!至少这样,你可以帮补一下家用。」

女孩听了有理,就真的去找了一份兼职,在超市当收银员。她把兼职多赚到的钱拿去还债,几个月下来,倒是把债务清了。债一清,她的病情也马上大好。

这则小故事给了我一个启示。人是聪明的动物。所以,在面对任何困难时,心里会有数,知道应该如何解决问题。但是,有些方案比较困难,执行起来比较费事。这时候,大多数人都像电流,在并联的电路里,会往电阻最小的地方前进,想些轻松简单但不对症下药的方案,弄得最后事倍功半。这都是人的惰性惹的祸!

逃避真的没有用。等到所有的借口都用光时,我们还是要面对困难。倒不如拿出勇气来,当仁不让,在问题一出现时就好好面对!

1 comment:

紫贝壳 said...

人类是很喜欢自寻烦恼的动物.

有了很安稳的工作, 就会想工资不够好,福利不够好.

等到有好的工资和福利, 就会说没自由.
那就会想当自己的老板.

人的欲望是永远不能被满足的,所以如果懂得知足. 就不会很多烦恼.

是不是会想这样很没出息?
每件事是看你如何去想.
这世上是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人生有很多转角,只是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但无论如何要快乐的活下去要学会笑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