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被扣记

相信大家都不知道我曾经一度被扣留。错不在我,故事是这样的。

2006年11月,我从美国到古巴。由于美国对古巴进行经济封锁,所以美国没有直飞古巴的航线。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我只好到墨西哥的坎昆去转机。去的时候还好,除了丢行李外,没什么大碍。回来的时候,由于没有墨西哥签证,碰上了小麻烦。

本来,转机也不需要什么签证。但是,坎昆机场的转机处跟外界没有隔离。所以,根据移民局人员的逻辑,我很有可能趁转机时,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溜进墨西哥,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当非法移民去!

移民局人员的设想虽荒唐,但是为了防止我偷渡,他们美其名地要我在一个特别房子里等候转机。房子三面是实墙,入门那一面是玻璃,还有窗户,所以光线不错。可惜,窗户没开,所以空气不流通。房里除了有一些盆栽植物,还有一排排的椅子,后面还有一个供多人用的大厕所。要不是官员把玻璃门锁上,我不能自由出入,这个房子就跟一般候机室无异!

房子里除了我,还有一个上了年纪的黑人男人。我一进门就注意到他。看来,他也跟我一样被扣。那男人看起来很沮丧,可能是真的偷渡嫌犯,我也不想多了解。还好,男人好像入了定,不吭声。我就选了一个离他比较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不到半个时辰,我就坐不住了。坐监牢也应该有咖喱饭吃吧!我就猛敲玻璃门,引起他们的注意,然后说我饿。

我正想他们是否会免费供食的当儿,他们就开门,让一个警卫“陪”我去机场的快餐区。到快餐区去要走好长的一段路,有个警卫跟随左右,大家都对我投以奇怪的眼光。到了快餐区,我故意捣蛋,转了好几圈,说做不了决定。那警卫也真的跟着我转。到最后,我没办法,还得自己掏腰包买Burger King充饥。

我乖乖地拿着汉堡,又一路被护送回之前的房子。吃完饭,我只好静下心,开始看书。但是,心里还是愤愤不平。

离飞机起飞时间只剩40分钟,我又敲玻璃门催促,说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我可不想误了班机,在那儿过夜。官员慢条斯理地说:「不急不急,还有时间。」

移民局官员倒妙,剩下30分钟,他才让警卫带着我直闯登机口。一路上有好几个地方要排队,队伍虽长,我却被警卫领着到前面插队。那时,我都不知该怒还是该喜,不知自己是像嫌犯还是VIP。

到了登机口,本以为就此摆脱他。怎知,我却还得坐一趟巴士才能登机。警卫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一路上边走边做记录。一直到目送我上了飞机,他才算交差。

飞机终于起飞了。我松了一口气,终于离开了可恶的墨西哥!

2 comments: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奇怪了,聼得多老墨偷渡來美國,卻真的沒想到會有人想偷渡到墨西哥。

无碍 said...

正是,所以这次被扣真是有点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