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爱丽丝的启示

我从小就爱看书。中英文图书虽看了不少,但是却从来没有好好读过《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著名的书。我只略略知道故事里有个女孩叫爱丽丝、猫、兔子、迷宫和一个扑克牌女皇。

最近,我在看另一本书。书中提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头的一小段对话。我觉得很有意思,现转述于此,与大家分享。

爱丽丝:「猫先生,请问您是否可以告诉我,我应该往哪走?」

猫:「那取决于你的目的地。你要去哪里?」

爱丽丝;「我真的无所谓。我不在乎。」

猫:「那你怎么走也无所谓了。」

你会如何解读这段话?你是否清楚了解你人生旅程中的目的地?

有些儿童故事里包含的智慧多得惊人。大人们有机会应该好好看看,从中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