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古巴之旅 Havana篇 05/11/2006

一觉睡醒,身上穿的还是昨天那套脏得不能再脏的衣服。我打起精神上天台吃酒店附送的早饭。

吃过早饭后,我就离开酒店,打算出去购买日常用品。昨天夜里是摸黑来到这个地区的,今早才发现自己好像误闯战区。路边的房子非常破旧,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坍塌了下来。野狗处处可见,小孩儿赤着脚板在马路上跑。

彭百住在我酒店的附近,所以我就信步走到了他昨天下车的地方。楼房看门人是个五十多岁的女人。我跟她比手画脚了老半天,也无法简单的说:我来这里找昨天刚到的中国男孩。最后,她还以为我要住房子,还差我到4楼去,我只好放弃了。

我跟着旅店服务员的指示,想找商店,却发现商店不好找。后来,我跟姐姐的朋友Manuel联络上了,告诉他我丢行李的事。他说我得赶紧去购物,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商店开门时间不长。他给了我一个提示说我在古巴看到什么就买什么,没有太多选择。古巴不是购物天堂的事,后来也被我验证了。我到一个商店买T-shirt,看到了比较合意的一件,但是稍微小了一点。我就问店员:

有没有大一号的?
没有。

我不是特别喜欢那个蓝色,就问有没有别的颜色?
没有。

古巴真的是什么都没有!

古巴购物的方式也很老式。商品都是放在透明上锁的柜子里。客人要看什么都必须跟店员要。哪有像马来西亚或英国那么幸福 - 看到爽,摸到爽才买。

语言上折腾了一阵,我总算从几家商店买齐了必需品 - 内衣,内裤,上衣,裤子,拖鞋,洗发水,毛巾,肥皂,梳子和卫生棉。想想也真有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找到一些比较难用手语形容的东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