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古巴之旅 Havana篇 04/11/2006

下午4点,飞机总算到达了古巴Havana机场。过关口时,队伍排得特长。关口人员慢条斯理的,根本就不把旅客当一回事。旅游书上说,在古巴办事要有耐心。在共产主义下,大部分人都养成了事不关己的态度。

我发觉关口的女官员都穿着超短的迷你裙,裙脚在膝盖上5寸就没了,露出了一双大腿。我想这一种办公服大概也只会在古巴出现。

过了关口,到行李领取处去,屡等背包不果。后来才发现行李在转机时丢了。我心平气和地走到了行李丢失处,打算跟负责人说明实情。负责人英语不好,我鸡同鸭讲的跟她说了一阵,看她不怎么关心我的死活,只好使出杀手锏,让她知道我心里的急。我用力一挤,泪珠子就哗啦哗啦地掉了下来。她说她也没办法,只能让我填表。后来在柜台前遇上了另一位也是找行李的女士。她说她的行李已经丢了三个月,都还没找到,让我跟感绝望。

满脸泪痕的我,在机场踱来踱去,却在这个时候遇上了彭百。他皮肤黑、穿了一个鸭舌帽,乍看之下还以为他非华族。后来看他拿了一本中文古巴旅游书,才知道他是台湾人,皮肤也是因为当兵所以才会晒得那么黑。

我的重要文件和钱都是随身带,所以不能算全军覆没。行李没找着也没办法。我只好跟彭百一块儿合搭计程车到市中心。临走前,彭百想换点本地人用的peso硬币打电话。一位在机场当值的清洁工人很热心地要帮他换硬币,结果用1CUC换了MN4.20 (机场兑换率是1CUC换MN24)。我们误把两毛看成二十块,真是一到古巴就被当成番薯来骗。

乘上计程车,凉风习习。若不是我之前丢了行李,弄得很狼狈,我就可以高呼降陆成功了!途中,我看到了许多古巴人在屋前乘凉。屋前银色的篱笆网,黄色的杂种狗,大白灯,感觉上像极了80年代的怡保。

计程车开到市中心时,竟然被警察叫住了。司机下车跟警察理论了半天,我们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只好乖乖坐在车上等。我不知道司机是如何摆平警察的,但是后来警察挥挥手,我们又上路了。从这儿到旅馆,也就不远了。

到了旅馆,发现旅馆大厅还挺漂亮。房间里的厕所刚装修过,所以也很摩登干净。但是房间看上去就很脏,冷气机也很响。上天台吃晚饭时碰到了一对丹麦情侣。我花了CUC6吃炸鸡和饭。吃饱后回房,因为忙了一天,所以倒头就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