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古巴之旅 序

我和古巴的缘分太奇妙了!我因为公干必须到美国去,又刚好跟公司请了三个月的假,所以就在想可以在办完正事之后到什么地方去玩。本想到美国东岸探望朋友,但是朋友都没空,所以老板就建议我到墨西哥去。墨西哥需要签证,所以我唯有放弃。马来西亚人去古巴不需要签证,再加上姐姐之前去公干过,所以我就把目的地改成了古巴。

看了美国电影《Dirty Dancing 2: Havana Nights》,我对古巴有着非常罗曼蒂克的幻想。故事述说一个美国女孩如何因为父亲调职而在古巴革命前夕到了首都Havana,认识了一个古巴男孩。男孩教女孩跳舞以便参加跳舞大赛,两人又因此堕入情网。在我脑子里,古巴是个热情洋溢,人人在街头闻歌起舞的国家。

古巴不是一个马来西亚游客出外游玩的首选。在古巴,共产主义唯尊,而且在美国1969年对她进行了经济封锁后,变得很落后封闭。古巴领导Fidel Castro一直用强权搞独裁,但是近年来年事已高,最近身体欠佳,所以大家都拭目以待,想看看没有Castro的古巴将会如何发展。大家都相信没有Castro的古巴会跟现在很不一样。所以,能够在这个时候去看看古巴是一件好事。

一句西班牙语都不会的我,心里有点不安。离开美国前,我先把行程表用email发给了在Havana的大马领事馆。由于自己也没定好行程,打算顺其自然,所以行程表也很粗略。即使真的出事了,我想领事馆也很难找到我的下落。

基于美国的经济封锁,我无法从芝加哥直飞古巴,而必须到墨西哥转机。在墨西哥Cancun机场,我发觉有好多墨西哥人到古巴去,我想他们两国的外交关系,大概就像我们和邻居泰国,新加坡一样,非常密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