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味道

中学时爱听流行音乐。那时候还没有恋爱的经验,所以听辛晓琪的歌《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觉得想念一个人的味道是件很奇怪的事。再加上马来西亚天气热,大家常流汗,更觉得迷恋一个人的味道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后来,爱上了人,才发现所爱的人真的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越喜欢一个人,就越喜欢他的味道。这个味道源于何处,有时很难说得清。一个人用的洗发水,香水,润肤液,洗衣粉都可能构成他个人独特的气味。

曾经,因为思念一个人,所以尝试寻找他在记忆中的气味。我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他用的产品,但那味道就是不一样。原来,一个人的气味除了源于所用的产品,还混合了他自己本身独特的味道。

爱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再也找不回来。有些人最后留下的,只有记忆中那模模糊糊,淡淡幽幽的气味。

辛晓琪 味道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们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
星星多寂廖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今天晚上心事很少
不知道这样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
朝着心头绕
我以为伤心可以很少
我以为我能过的很好
谁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无药
无处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袜子
和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2 comments:

Lingjie said...

I love this song too!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有贴上新的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