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童心

Theo van Doesburg (1883 - 1931) - Girl with Buttercups

由于客户赠票,所以星期四就约了朋友到Tate Modern看画展。此行主要目的是谈天,而非看画,所以我们就走马看花地把挂在墙上的画略略欣赏了一下。走着走着,我的眼前
突然
一亮,被上面这幅画吸引住。

朋友笑说从我对这幅画的兴趣就可以看得出我童心未眠。

我的确有颗童心,但这个童心常被专业白领的外表遮掩,只在跟很熟络的人在一起时才流露出来。我的童心让我善于自娱,容易为小事快乐小时候,父母没给我买很多玩具,所以儿时娱乐很基本。帮死去的蚂蚁造墓,带后巷的小猫去上钢琴课,这些简单的事都能让我乐此不疲。长大了,我对娱乐的观点也没太大的改变。静静地看书,随着音乐摇摆,到大自然去,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无所事事都能令我快乐。

除了小时候的经验,我的童心相信也是受父母遗传。父母虽已有六七十的高龄,仍有一颗好学之心,对很多事物都感到新奇。他们还常常去中国背包旅行,一去就是几个月,几乎已踏遍了整个中国。他们的好玩之心不亚于年轻人,前年还差一点就到了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只要有一颗不老的心,那实际年龄只不过是个数字而已。

1 comment: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凡事都可以看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