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回本

世界杯热风吹起,许多团体都有办摸彩的习惯。我的客户也不落人后,在办公室里办了个摸彩活动。

摸彩一般是采用赌金全赢制,只有一个赢家。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主办当局为了让更多人欢喜而归,就定了规则:票子每张十磅,凡抽到小组比赛冠军的人,都能赢得十五磅。

本来,摸彩这种事,只凭运气,不靠实力,纯属赌博。我一般没啥兴趣,但是为了不扫兴,我就做了“投资”,买了一张票子。

负责人把装有三十二张票子的箱子拿来,我往里摸了一把,抽出了一个巴拉圭,属F组。我对足球世界杯里的角色原本就不熟。眼看抽中的不是巴西和阿根廷,再加上巴拉圭还跟寻求卫冕的意大利同组,我就觉得这次肯定血本无归。

后来比赛开始,许多成绩都令人出乎意料。足球强国如法国、英国都表现不佳,还搞内乱。法国更在前几天出局,球员还得灰溜溜地乘机回国。小国如纽西兰、阿尔及利亚与大国抗衡的能力,也令人刮目。

昨天,巴拉圭终于结束了小组比赛,虽然只能跟纽西兰踢和,但是前两局战绩不错,所以还是成了小组冠军。原先小组里呼声最高的意大利竟然惨败,在小组里垫底,无法进军十六强。

我的要求不高,小“投资”能回本再加点小盈利,已足矣。希望巴拉圭能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几个星期里,屡战屡胜。

后记:巴拉圭以5-3在点球战打败了日本,晋升八强,让我又多赢了二十磅。小投资竟让我赚了250%的盈利,真令人意外。

2 comments:

onlyYesterday said...

嘿,你的乌拉圭还真表现不错呢:)
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这些名牌,都陆续出局了呢。

无碍 said...

是啊!真是意想不到。期待我们在吉隆坡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