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善缘

人越老,人缘也好。

前几天在公司里,我被一个我“挺在乎”的人莫名其妙地说了一顿,结果哭了起来。这几年学会情绪管理后,能让我生气或伤心的事已不多。举个例子吧! 前几个月,有个年过半百的同事有点莫名其妙地跟我过不去。然而,在他无礼后,我仍能笑着面对他,修行境界明显进步了!只是,碰到了我“在乎”的人和事,情绪还是难免受影响。

事发时已接近黄昏。一个年纪稍长的女同事看我泪眼汪汪地,很可怜。她虽忙,必须当天把一篇报告赶出来,但还是硬拉着我出去,请我到附近的酒吧喝一杯。

这位同事很有意思,牛津毕业,八九十年代时是驰骋金融界的女强人。后来,有个孩子不幸患有自闭症。她为了照顾孩子,就转行当自由职业人,以便更有效地够掌控自己的时间。

在酒吧里,我边喝酒,边诉苦。同事也边喝边劝导,跟我说她工作中的陈年旧事。我酒量本来就不佳,又喝得急,所以离开时醉意已浓。

我真的很感激她。让她破费又操心,实非本意。能有这种善缘,是我的福气。她说我是个善良的人,这年头好人少见,所以她愿意在我身上花时间。她还说希望将来她女儿被人欺负时,也有人会关心她。啊,善因善果,我老妈肯定做了不少好事。

3 comments:

onlyYesterday said...

give u a big hug :)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无碍 said...

谢谢两位。时过境迁,我现已重新调整心理。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悲的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希望有一天能不为七情六欲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