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距离


上个星期天,有幸拿到赠票,就到温布顿去看电影"Going the Distance"的预映。

这部电影描述一男一女如何在纽约偶然相遇,插出火花。男生刚刚失恋;女生在纽约当实习记者,六周后必须离开。两人对彼此的交往都没做长远的打算,结果一拍即合,欢度了六周。然而,在女生即将离开纽约回三藩市的时候,两人惊觉无意中已深深地爱上了对方。他们不愿就此放弃感情,所以决定谈远恋。接下来故事,相信谈过远恋的人都知道。过程充满辛酸,非常不容易。女生一直想办法找机会到纽约去。无奈报业不景,到处求职都没有结果。到了关键时刻,女生甚至愿意暂时抛开当记者的梦想,到纽约当餐厅
者,以便跟男生双宿双栖。男生开始很高兴,但是后来就退缩了。他不愿女生为他牺牲,他认为他的愧疚会扼杀了爱情。再说,如果爱情最后没有修成正果,他担心女生会怨他一辈子。拉扯了一阵,两人最终分手收场。这种结局本来很真实,没什么好遗憾,但好莱坞就是好莱坞,总喜欢把任何故事拍成童话故事。电影结束时,男生因为工作到了洛杉矶定居,所以可以跟女生再续前缘。

纽约与三藩市相距三千英里,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情侣间有地理距离固然不理想,但我认为无形的距离更有害。两个人可以近在咫尺,但如果思想心智上有差距,那两颗心也很难走到一起。

事在人为,现实中的地理距离总可以解决。
有时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思想上的距离。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摘自网上)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
  对爱你的人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