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零钱

在英国,借记卡和信用卡都比马来西亚受欢迎。为了方便,大部分人都习惯刷卡,而不习惯用现金,使纸币硬币都少有亮相的机会。

那一天,在办公室里偶然听到一个同事说,他不喜欢带现金,更不喜欢硬币。身上一有零钱,他就必须想办法买点小零食或杂志报纸之类的,把它花掉。这种花钱的理由,我还是头一回听说。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个月入过万的朋友。他对零钱的处理更荒谬。他说他若是身上有硬币,就会把它丢掉。不是捐掉或花掉,而是丢掉!我一听一惊,这也太暴殄天物了吧!我就自荐当他的猪扑满。他有零钱就给我,需要零钱时,可以再跟我要。他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几个月前吃了饭,他就把他身上的零钱,共一磅二十三分给了我。后来到了火车站,他必须用公厕,又跟我支出了二十分去缴厕所税,所以余额是一磅三分。我俩说好,他在我这儿存钱,我不收服务费,也不会给利息。

想想这个家伙已经很久没在我这儿存款,下回再见时得问问他的零钱去了哪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