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未成年

一个人生活,一般不太爱提前买太多的食物,免得忙起来把冰箱里的食物忘记浪费。所以,有时候下了班,我会到超市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免得回家难为无米之炊。

这个星期二也不例外。下了班,我就到家附近的超市溜溜。看到比萨饼有优惠,我就决定以此当晚餐。去排队结账的时候,我又看到了Bulmers的苹果酒。想起朋友曾经介绍过这个牌子,就随手抓了一瓶,准备好好享受一下。

到了付账柜台,收银小姐一看到我手中的苹果酒,就跟我要证件,让我愣了一下。

在英国,政府规定18岁以上的人才可以买酒。超市若是误售酒饮给未成年者,会被罚款。所以为了小心起见,所有看起来25岁以下的人都必须出示证件,证明自己的岁数。

收银员的要求令我啼笑皆非。一来,我从没在超市买过酒,所以忘了要出示证件这回事。二来,人过25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再加上我还身穿工作服,看起来毫无疑问的就是专业白领,没想到还会被人误认为未成年。我身上没证件,眼看到口的苹果酒就要落空了。这时候,很多人一般会跟收银员理论,再找经理投诉。我本来也可以这样。但是,女人就是女人,被人说成年轻好几岁,心里喜孜孜的,苹果酒不喝也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