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分手

相信大家都觉得自己失恋的经历是最惨痛的吧!最近,我倒是听了一个异常惨痛的失恋故事。跟他比起来,我相信很多人的故事都是小巫见大巫。

有个前同事是英国人,与一个越南女孩相恋了十年。男孩在伦敦工作,女孩在牛津念博士。那时候,男孩每个周五拖着行李箱风雨不改地到牛津报到。后来,女孩一毕业就到纽约联合国组织工作,男孩改成每几周飞到纽约报到。那时候,我跟男孩一起工作,看到他奔波劳累,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

2008年,我离开了那个公司,就没再跟男孩联络。最近,男孩通过gchat问好,说在地铁站附近看到了我。我顺口问他跟女朋友的近况,结果他告诉了我以下的故事。

男孩今年一月跟女孩求婚,女孩答应了。两人计划四月结婚,男孩五月辞去伦敦的工作移居纽约。答应了婚事后,女孩开始忧郁。男孩以为那是轻微的婚前恐惧症,也没太在意,就一心一意地筹备婚事。

四月,男孩一家人和朋友共十四人浩浩荡荡地飞到纽约参加婚礼。哪知道,婚竟然没结成。女孩犹豫不决,男孩只好取消婚事。最大的讽刺是,男孩伤心之余还得自己去吃自己的婚宴套餐。怎么办呢?毕竟已经付了钱啊!

后来,男孩才发现女孩其实在他们订婚和结婚之间,已经开始跟另一个同在联合国组织工作的人交往。男孩发现了这个事实很心痛,但为了避免家人更生气,决定隐瞒这件事,只跟朋友吐苦水。

我跟男孩见面叙旧的时候,看他表面没事,气色也不错。他说十年的感情就这样子烟消云散,他是疼在心里呢!

做为朋友,我只能在这里默默地祝福他早日康复,走出阴影,重新觅得好姻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