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UP



最近经同事介绍,看了迪斯尼-Pixar的最新作品,UP。

故事讲述卡尔先生和儿时玩伴艾利结婚。两人喜欢冒险,曾梦想一起到南美洲的仙境瀑布去探险。然而,生活的奔波使他们一直无法实现愿望。就这样,他们平平淡淡地度过了一生。等到卡尔买了机票,要带艾利到南美洲时,艾利却已年老病逝。

失去太太的卡尔一直郁郁寡欢。有一天,他跟想收购他房子的发展商发生争执,误伤了人,结果闹上了法庭。法官决定把他送进养老院。就在养老院要把他接走的那一天,他用数以万计的气球让屋子升空,想让房子飞到南美洲,实现艾利把房子建在仙境瀑布旁的愿望。 

一个亚裔小童军罗素误打误撞地跟着卡尔的房子一起升空。卡尔无计可施,只好带着罗素一起去冒险。一场暴风雨过后,房子在仙境瀑布不远处降落。为了把房子精准地放到瀑布旁,卡尔只好把房子绑在自己和罗素的身上,准备在气球还没泄气之前一路把房子拖过去。一老一少,一路上碰到了不少有趣的人物,包括Dug,一只会说人话的小狗,和Kevin,一只罕见的五彩大鸟。

Kevin被坏人追捕。罗素请卡尔一起保护Kevin回鸟巢。但是,卡尔没心思,一心只想前往仙境瀑布,完成艾利的梦想,以弥补没能带艾利到仙境瀑布的愧疚。后来,在艾利的冒险日誌里,他才发现艾利其实早已完成她的梦想,那就是跟卡尔共度一生,所以她是死而无憾。受到了艾利在日誌里的鼓励,卡尔终于挥别过去,决定自己去冒险,拯救陷入坏人手里的Kevin和罗素。

我很喜欢这部卡通片。除了故事温馨动人,所有角色也制作得很好。糊里糊涂又圆嘟嘟的罗素和冷漠的卡尔,从无情到有情,让人看了心暖暖的,很舒服。活泼热情的Dug和Kevin也为此片带来不少生气。

故事结束时,我想起了同事给我的忠告:幸福生活其实不难,嫁给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简单平淡地生活已足矣。卡尔跟艾利的婚姻,不就是这样吗?

4 comments:

onlyYesterday said...

hey,
我在电影院中看up。电影开始,那短短几分钟关于两人的爱情和梦想的小情节,已经让我感动落泪,也是整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部分。
电影接下去的剧情,老实说我觉得那是要照顾儿童观众所以加插了很多有的没的。
人生其实都是大大小小的冒险所组成,找一个能一起相爱到老的人,何尝不是一场大冒险呢。

无碍 said...

昨天,我才发现幸福其实挺简单。有人陪你说说话,愿意听你唠唠叨叨,就已经很幸福了。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不过人是很奇怪的。这一分钟可以那么满足的这样想,下一秒又可以打翻之前的理论。

qy said...

我在飞机上只看了前三分之一,找个机会要把后面的看完。我也会喜欢他们相爱到老的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