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勇气

最近社交活动比较频密,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有个新朋友告诉我,他看了我博客的文章。文章有人欣赏固然是好事,但我也同时有点尴尬。

我本来就是个性格直爽的人,说话不爱拐弯抹角。写文章更是用心,把自己的思想情感赤裸裸,坦荡荡地呈现在文字间。我写文章就像是跟一个正在蜕变的自己对话,所以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因为用心,所以写出来的东西都是很好的人生记载。有时候回头看看去年写的文章,我还能清楚记得那时候写作的心情,甜酸苦辣顿时涌上心头。写的时候不指望别人会看,所以被人提及时倒是吓了一跳。

本来,要好好认识了解我这个人,需要时间和慢慢建立起的信任。但是,我在博客透露了太多的自己。当一个陌生人能一目了然地从文字认识自己,我才惊觉:原来,写文章也需要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