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等待男人的女人


生活中的一些女人,一直被动地等待着男人,直到有一天一个男人选择了她,她的生命意义才得以实现。

我曾经陷入这种思想误区。对人生意兴阑珊时,总觉得如果找到了一个爱我和我爱的人,所有问题就会自动消失。但是,我现已清醒。这种方式依赖性太强,最终会导致关系失去平衡。Stephen Covey曾经说过,人不能完全dependent。Independence比dependence好,但也不是最佳状态。最高境界是interdependence。摄影家王小慧也说过:一个女人真正的魅力是在独立与依赖之间:在人格上独立,在情感上依赖。太独立的女强人不可爱而且令人望而生畏,而依赖性太强,没有自我的女人,天长日久可能会使人觉得乏味,甚至生出一种累赘感。

在努力实现生命意义的当儿,有人一路相伴是好事。但是如果没有这种缘份,那路还是得自己好好地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