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简单的幸福

有时候,让人寻寻觅觅的幸福其实很简单。

下雨天,有人帮你撑伞。
玩累了,有人送你回家。
说闷了,有人来陪你玩。
生病了,有人嘘寒问暖。

年轻时,有人疼爱却不懂得珍惜,甚至会偶尔觉得别人对自己好是天经地义。直到有一天失去了这份温情,才惊觉没人有义务对自己好。在这个世界上,能把自己当中心的人,除了父母外,真的不多。

成长教育的女主角说:I feel old but not very wise。还好,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觉得自己渐渐成熟,现在长智慧还不算太迟。我会学习感恩。几世修来的的缘分,无论这辈子能相处多久,我会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

Sunday, March 21, 2010

勇气

最近社交活动比较频密,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有个新朋友告诉我,他看了我博客的文章。文章有人欣赏固然是好事,但我也同时有点尴尬。

我本来就是个性格直爽的人,说话不爱拐弯抹角。写文章更是用心,把自己的思想情感赤裸裸,坦荡荡地呈现在文字间。我写文章就像是跟一个正在蜕变的自己对话,所以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因为用心,所以写出来的东西都是很好的人生记载。有时候回头看看去年写的文章,我还能清楚记得那时候写作的心情,甜酸苦辣顿时涌上心头。写的时候不指望别人会看,所以被人提及时倒是吓了一跳。

本来,要好好认识了解我这个人,需要时间和慢慢建立起的信任。但是,我在博客透露了太多的自己。当一个陌生人能一目了然地从文字认识自己,我才惊觉:原来,写文章也需要勇气。

Sunday, March 07, 2010

Ideas

星期天早上看报纸是我的一大享受。今天,我又看到了一篇好文章。Sunday Times采访了Wikipedia的创办人 - Jimmy Wales。他的一番话让我想起了几个已被我遗忘了一阵子的生活原则。

I don't spend hours wandering around shopping malls. I don't care about “stuff”. I like to keep my life simple. I live in the world of ideas. I take pride in my work and I like to focus my mind on it. I think our first responsibility as humans is to think, to focus our minds and consider what we're doing and what we ought to be doing.

真令我汗颜啊!最近,我总在想些鸡毛蒜皮的小事(stuff),而忘了其实应该集中精力开拓思想(ideas)。生活简单,才能集中精神。天生我材必有用。老天爷给了我一个不错的脑袋,应该大用,而不该在买什么,吃什么,穿什么上花太多时间,免得暴殄天物。